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牢记殷切嘱托 奋发砥砺前行——青海师范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作者: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

          秋收冬藏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青海师范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多杰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晶,校团委书记保静、副书记赵丽雯,部分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教师出席会议。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应邀参会,各学院学生代表179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保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多杰加致辞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收到了7封兄弟院校来电贺信。我校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马小雪作《牢记殷切嘱托、奋发砥砺前行,在建设校园服务同学中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草案)。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第十七届学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增效、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阐述了今后发展目标和工作展望,校学生会将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目标宗旨,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做到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与学校建设同频共振。本次学代会提案组组长魏成蓉作《青海师范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提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脉搏,深入广大学子,了解同学呼声,施展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会上,许存宁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他指出,学生会作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要聚焦主责主业,深耕服务、甘于奉献、敢于革新,围绕同学成长成才需求,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一流姿态做好学生工作,尽心尽力帮助同学解决学业生活等急难愁盼问题,引领同学们全面成才发展。向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各位代表提出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之基;二要聚焦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勇于挺膺担当,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实践中提升能力,在志愿服务中陶冶情操,在劳动锻炼中感悟人生真谛,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负重图强、奋发有为、行胜于言。

         大会选举产生了青海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并聘任校团委副书记赵丽雯为第十八届学生会秘书长。

         本次学代会是我校学生会组织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一次飞跃,是汇聚青春力量、谋划青春事业、放飞青春梦想的一场盛会。我校学生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务实奋进的作风,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接续奋斗中焕发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