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历史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12-22作者:来源:校办(党办) 点击:

      12月12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历史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负责人,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洪早清教授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我校师范类专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目前已有8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并开展了从学校到学院、从学院到专业的全面检查,教育教学质量标准不断提高,质量保障体系持续完善,并取得了显著进展。他希望在本次3个师范专业认证中,专家组帮助学校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对症下药、开出良方。

      青海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福强介绍了青海省教师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助推全省教师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洪早清就此次现场考查工作的必要性和工作要求作出说明。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来抓,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充分发挥师范大学龙头和服务基础教育基点的双重作用,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基础支撑。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工作,希望和学校共同查找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帮助专业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涂清云就我校教师教育情况作了汇报。他从“坚守办学初心,聚焦教师教育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教师教育质量”“师范生基础教育学科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师范生培养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会上,专家组就我校教育实践、师资培训、循环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循证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主管校长就专家提问进行了解答。




      会后,专家组考查了图书馆和师范生技能训练教室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