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来我校“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6作者:来源:校办公室 点击:

          11月3日,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符奎,特聘二级教授段继业一行来我校“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昱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副院长王兆宁,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与“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建设发展情况与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之后与会专家紧密围绕加强新时代“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传承展开了深入交流,针对“两弹一星”精品课程建设、省级课题开发申报、师资队伍培养等主要事项如何建立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交换了意见,并就在学术研究、思政教育、文化宣传等工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共建合作达成了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弘扬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是两院的共同使命,要依托各自优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立统一协调机制和业务对接机制,共同推动“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传承工作结出丰硕果实,为建设新青海精神高地贡献力量。


          

          会后,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向“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捐赠了书籍,并参观了“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

          作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的研制地,青海义不容辞地承担着弘扬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的历史使命。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与“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合作关系,对推进“两弹一星”精神在青海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势必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