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3作者:来源:校办(党办) 点击:

      聚青春之火,谱盛世华章。9月8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城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毛学荣、涂清云、冶成福、张海军、董占明,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新生代表共同开启属于新“师大人”的青春篇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1C0D2

      党委副书记、校长涂清云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为题寄语青年学生,代表学校向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后,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力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勇于担当,书写精彩人生。勉励新生积极投身科技攻关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教书育人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书写大我人生。

      133C4

      133C4

      我校92届生物系校友,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青海省优秀校长获得者,西宁十二中校长胡学志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胡学志以学习和工作的感悟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有职业情怀、职业理想,要有读书人的性情,有一专多能储备,珍惜和把握好在师大学习的时光,成为栋梁之才。

      C6D1

         教育学院陈永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深情回忆了师大23年的发展变化,勉励大家传承“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弘扬“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新师大精神。成长为具备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青海师大人。

      DEDF

          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新生周毛、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何启欣分别代表新生和在校生发言。何启欣表示“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是持之以恒、终见其效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们不断磨炼耐心、学会涵养静心、持续投入用心、永远保持信心,谱写青春华章,开创人生的无限精彩。新生周毛分享了在高中老师和姐姐的影响下与师大结缘的故事,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刻苦努力学习,敢于砥砺奋斗!

      4A6D4

      12B67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为2023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为参训学生代表授军训团团旗。

      1619D

      12B67

      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