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杨志文副省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9作者:来源: 点击:

      杨志文副省长一行来校调研

      64日,杨志文副省长来校调研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永祥,校领导毛学荣、马德明、冶成福等陪同调研。


      杨志文副省长现场调研了学校图书馆教育信息化建设、藏文古籍文献研究工作、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信息服务系统,视察了新闻学院、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学现代化建设与应用,学校的体育教学和创新创业工作,并召开了由全体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志文副省长在听取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所作的工作汇报后,对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一是历史底蕴深厚,发展成就显著。历经64年开拓进取,形成了具有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完备教育体系,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二是传统教育扎实,党建品牌凸显。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搭建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新平台。三是教学设施先进,各类人才荟萃。2016年建成的新校区设施先进、现代开放,各类优秀人才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四是科研成果丰硕,后发优势明显。6个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0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为我省的科技研发作出了积极贡献。五是开放交流合作,互助融合共进。与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对口支援协作关系,成立了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为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增添了重要助力。

      杨志文副省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着力提升高校治理理念现代化。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是高校治理现代化最大优势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二是要着力提升高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构建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育人、全民终身学习、依法共治机制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校综合治理体系,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着力提升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高校党委领导、行政依法履职、师生协同推进、各类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现代化高校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治理格局,释放办学活力,激发办学动力,全力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杨志文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为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