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致全校教师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09-13作者:来源:校办(党办) 点击:

      全校教职工: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第39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学校,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办学目标,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跨越。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5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3项成果获得高等教育类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中,荣获“2金12银18铜”,获奖数量再创新高。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稳定在90%以上。办学特色持续彰显。启动实施师范生基础教育学科教学能力提升计划。2023级本科新生中,师范生占比达到57.38%,师范教育主责主业更加稳固。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招聘引进人才75人,充实教学科研岗位。实施“昆仑英才”、银龄计划等人才项目。修订完善16项配套制度,深入推进校内人事制度改革。科学研究成果丰硕。2023年度获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48项,2个实验室获批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暑期系列学术会议。《高原文化研究》创刊首发。对口支援提质增效。举办第六届对口支援高校联席会,13所高校负责同志齐聚西宁,续签支援、合作新的5年协议,共商帮扶共建大计。服务社会扎实有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分两个批次完成了5435名学员的面授教学,开展了2000余人次的社会培训。各附属实验学校认真落实“双减”要求,教育教学质量获得新提升。

      三尺讲台守初心,四季耕耘育桃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在第六届对口支援联席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会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一行,对青海师范大学进一步提高自我发展的“造血”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提出明确要求。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来校调研,对顶岗支教、提升师范生基础教育学科教学能力、高原防灾减灾研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工作的亲切关怀,彰显了省领导关心关注教育事业的情怀。

      站在新的起点,省委省政府强调“把教育作为推动青海各项事业发展基础中的基础来抓”,对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任务和重大责任,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为现代化青海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毛学荣

      校 长:涂清云

      2023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