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项目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4-12-11作者:来源: 点击:

       

      12月4日,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青海师范大学参展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助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银奖。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于今年7月份启动,经过组织申报和社会申报、省级评审和全国评审委员会初评等环节,赛会全国组委会共选出来自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的505个入围项目和广州地区的300个青少年服务精品项目参加了布展。

      关爱农民工子女“助梦”志愿服务活动是由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实施,主要针对农民工子女开展的生活帮助、情感陪护、心理疏导和学习辅导等志愿活动,以此来帮助农民工子女敞开心扉,重塑自信,完善他们的人格培养。本项目从2013年起开始实施,在全校招募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两年来,1000余名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利用周末、“六一”儿童节等节假日时间对我校附属小学、第二附属小学和湟中县西堡镇中心学校农民工子女奉献了无私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