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史培军校长赴相关学院开展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作者:来源: 点击:

      5月7日上午,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在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学院进行听课、集体评课和教学研讨活动。教学研讨会议由冶成福主持。

      在经济管理学院和教育学院,史培军一行分别旁听了熊慧老师的《个人理财》和魏芳老师的《教育心理学》课,随后召开了评课及研讨会议。研讨会上,听课教师和教研室老师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等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评议和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冶成福充分肯定了二位老师的授课,从教学准备、教学方式、教学组织、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授课深度、知识重点等方面给予了评价,尤其强调混合式教学的开展和成果的巩固,并对进一步改进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


      史培军在讲话中提出了四条指导意见。一是教师的知识深度与广度在课堂教学中不可替代。在课堂设计中要处理好知识深度与广度的关系,处理好课程与教材及教材之外知识的关系,注重知识点延伸拓展,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突出“课堂设计”底色,增加课堂教学的深度与广度。二是教育教学方式改革更新在课堂教学中不可替代。全力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学方式向探究式教学、交流式教学转变,减少总课时,减少教师课堂授课时间,增加学生自主学习时间,增加课堂答疑解惑时间,强化师生讨论交流和学生自主学习过程,将课堂答疑、解惑作为课堂教学重要内容。三是加强教室资源和教育装备设施建设,引入并充分使用现代信息技术设备,形成良好的现代教学环境,满足研讨式、探究式、启发式、互动式教学的需要。四是认真研究课堂教学中科学性与教书育人现实性关系。课堂教学中既要讲授专业知识,又要培养学生职业技术技能,培育有本领、有技能的学生,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就业者、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