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省委党建办、政研室领导来我校调研党建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作者:来源:校办 点击:

          1116日上午,省委党建办主任、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述有,省委政研室党建处副处长郑登科、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调研员何伟一行莅临我校,专题调研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会前,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德明,党委副书记梅岩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在党章的指导下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牢,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高校师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如何调动和发挥师生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座谈。

      马德明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五条举措,一是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二是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牢牢掌握思想舆论领域的领导权;三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有效发挥高校党建堡垒作用;五是扎实推进高校教育改革创新。

      梅岩副书记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一是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师资、干部优势,与时俱进,强化理论研究;二是开足思政课程、配强配足优秀师资,强化思政课的主渠道地位;三是不断创新思政教育实践;四是与时俱进强化网络教育;五是强化典型示范;六是抓牢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夯实各族大学生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校教务处处长冶成福在发言中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新校区的搬迁、运行和服务教育教学及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抓好党建促教学,强化思政促育人,助推学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座谈会上,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就校、院、系协同联动强化大学生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开展思政课案例专题教学、实施红色精品工程、促进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加强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参加和开展大学生党建思政工作的体会和心得。

      王述有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党建思政工作。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学校基层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虽然青海很苦、但青海人干工作不怕苦,特别是在党建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青海师范大学在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下一步要更加注重对党建思政工作理论与实践经验的概括提升,强化辐射引领,打造具有师大特质和风格的党建思政工作优秀品牌,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