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师范大学受第21届CERNET学术年会表彰

    发布时间:2014-12-19作者:来源: 点击:

       

      近日,庆祝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20周年暨第21届CERNET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厅局、各高校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我校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青海省主节点院校,因对CERNET建设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受到大会表彰。
      大会隆重表彰了CERNET建成20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集体和先进个人,青海师范大学获得“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魏辰、黄科军、董彪三位教师获得“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始建于1994年,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校承担建设和运行的全国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经过20年的发展建设,目前,CERNET联网大学、教育机构、科研单位超过2000个,用户超过2000万人,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是我国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基础设施。

      青海师范大学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青海省主节点院校,自投入建设以来,坚持服务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强化安全技术管理,已发展成为我省重要的教育信息化服务基地,为推进和实施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全休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