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青海师范大学教育援青、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北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6:50作者:来源: 点击:

      11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青海师范大学教育援青、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凯,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及两校相关部门人员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吾龙主持。


      两校领导签署捐赠协议

      签字仪式上,张凯副校长强调,在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实施“教育援青”战略和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是一种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作为全国师范高校的领头羊,北京师范大学在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也希望青海师范大学以此为契机,整合学校现有资源,找准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着力点,充分用好对口支援的智力资源、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青海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马德明表示,自20187月《青海省人民政府 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和《北京师范大学对口帮扶青海师范大学协议书》签署以来,北京师范大学积极落实“教育援青”战略,对青海师范大学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对口帮扶。一年多来,在校长史培军的带领下,青海师范大学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发展基础教育新模式等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天,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实施对口帮扶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师范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青海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将常怀感恩之心,并把这种感恩之情融入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又好又快发展。

      张吾龙副理事长简要介绍了捐赠协议达成情况。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助推北京师范大学支持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决定每年向青海师范大学捐赠500万元资金,以解决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人员相关经费问题。项目总执行期为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