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6:42作者:来源: 点击:

      近日,青海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批准依托我校建设青海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

      获批省级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推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着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加强省内不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协同配合,提升学校培养人才质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学校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教学的支撑平台建设,积极服务基础教育,采取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建设措施,收到了良好育人效果。这次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既是对以往做法的肯定,又是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期盼。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省级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整合资源、培育项目、交流合作、选树典型、守正创新,加强对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的统筹和协调联动,努力构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体系,积极推进创新成果的实践应用,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中心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协同创新服务功能,更好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