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师范大学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00:00作者:来源: 点击:

      12月5日,青海师范大学组织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银生代表校党委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认为,省委提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战略目标,吹响了全面推进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号角,赋予了高校重大的历史使命,对于我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特别是推进高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学校要充分利用并切实发挥学校在知识储备、技术支撑、人才保证和重大科技成果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紧扣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命题,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作为,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科学研究,把生态导向作为产学研合作的新方向,着力构建服务绿色青海建设的应用性综合型研究基地和产学研平台,开展绿色发展信息交流、咨询服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从理论和实践方面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家园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做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实现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将法治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放在保障和促进青海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上来谋划部署,开启了依法治省的新征程。高等学校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要将法治教育作为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各个环节,让广大青年学生长期浸润在崇尚法治的文化氛围里,在日常学习、生活的潜移默化中逐步培养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全面提高大学生法治素养,为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积极做贡献。

      张银生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筑牢“生态保护第一”的思想之基,充分发挥高校对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智力支持作用;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以法治思维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提供坚强保障。

      张银生进一步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积极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部署,迅速统一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法治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心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程序,切实把依法治省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