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师范大学组织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00:00作者: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12月4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 “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各院系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观看了“国家宪法日”相关视频,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让法治为现代中国护航——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随后,与会人员以“让法治的阳光洒遍中华大地”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前提和基础;设立国家宪法日,对于进一步促进全民学习宪法,敬畏宪法,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夯实法治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来自政法学院的张鹏同学应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讲解了“法律”一词的含义,并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学法守法,自觉做一个合格的社会公民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通过此次座谈会的交流学习,使同学们对首个“国家宪法日”有了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精神,使宪法观念和宪法体现的基本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为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