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犹他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00:00作者:来源: 点击:

      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犹他省州水资源

      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由青海师范大学承担、美国普渡大学参与的“青犹联盟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项目——水资源管理及水质量模型”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11月24日-25日,由省科技厅、青海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西宁市环境监测站、湟水流域(西宁段)综合治理委员会等单位及美国普渡大学相关人员参加的项目前期进展工作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报告会上,我校与美国普渡大学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项目的前期进展工作、项目的主要目标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重点探讨了项目所采用的L-THIA模型的主要特点、基本原理和其在环境管理领域的使用优势等内容。会议还就该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区域、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该项目作为“青海-犹他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中美科技合作项目­——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研究内容紧密结合我省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对于改善我省农牧区饮用水集中净化处理,促进具有青海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