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00:00作者:来源: 点击:

      我校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1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及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教学督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实践育人的工作情况,对学校不断加强实践教学建设,推进实践育人各项工作所取得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实践育人工作计划:一要继续加强实验教学,推进实验室开放共享;二要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比重,推进实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三要主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实践育人队伍建设;四要深入强化实践教学各环节的考核管理,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五要内外联动,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和平台建设;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实践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认真讨论了学校拟订的《青海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意见》、《青海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两个制度。政法学院、数学系、人文学院、化学系、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民族师范学院教师代表就实践教学经验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同与会者分享了推进实践育人的成功做法和有益尝试。

      会议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和拟订的教学管理制度展开深入讨论。与会师生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以“强化实践育人环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会议是在我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校实践教学工作成果,不断完善实践教学育人体系、强化实践教学组织管理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夯实基础,提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实践育人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提升教育质量的核心任务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突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以学生实践技能和思想政治素质的不断提升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此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达到了总结成绩、归纳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对策、统一认识、共谋发展的目的,对进一步深化我校实践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