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公室简介 >> 机构设置 >> 正文 机构设置

    办公室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9-15作者:来源:校办(党办) 点击:

            1、负责档案的现代化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保守党的国家秘密的相关规定,维护档案安全。  

      2、负责保管档案室的仪器设备设施。

      3、负责档案的借阅工作。

      4、参与制定档案工作规章制度。

      5、参与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作。

      6、参加收集、征集、整理、分类、鉴定、保管、统计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工作。

      7、做好档案资料防火、防虫、防鼠、防盗、防尘、防湿、防高温、防光等八防工作,确保档案材料完整、安全。

      8、加强与校内各部门的联系,指导、监督、检查各部门档案管理人员做好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和整理归档工作,参加培训全校兼职档案员工作。

      9、积极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及社会利用档案史料服务。

      10、完成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