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何波校长做客“名师讲堂”畅论民族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4-11-20作者:来源: 点击:

      1113日下午,校长何波教授应邀做客教育学院“名师讲堂”,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论民族教育研究的几个重大问题”的专题学术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国和我省民族教育研究的重大理论热点和学理价值,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和我校民族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对策和建议。整个报告主题鲜明,说理平实,问答相合,掌声迭起,把教育学院“学术活动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IMG_7633.JPG
      何波校长从“民族教育政策”、“民族教育中的双语教育”及“现代民族教育体系构建”三个维度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政治和文化困境,青海师范大学在改革发展中保持教师教育特色的基本路径和我校教育学科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发展定位,全面阐述了发展民族教育和开展民族教育研究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社会意义和学术价值。报告中,何波校长从政策设计和价值取向等多个层面引领师生共同探讨了民族教育政策的有效性、生命力、执行力等理论热点问题,介绍了民族教育研究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重要研究文献,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分享了自己在民族教育研究领域数十年的理论积淀和思考,并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和友好的开放性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IMG_7603.JPG
      何波校长长期致力于民族教育研究,积累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内民族教育领域有着很高的学术影响,本次报告将有力地指导和推动我校师生在民族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领域继续探索,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果。
      IMG_7648.JPG
      IMG_7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