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为大学生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16作者: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10日,校党委书记张雄伟在城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大学生上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来自不同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1.jpg
       
       讲座中,张雄伟书记系统总结归纳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深入讲解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鲜明主线。进入新时代,是社会发展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必然结果,要求我们必须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书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的宏伟蓝图,其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都无比重大而深远,必将有力地推动我们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起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信心和无穷力量。
       
      2.jpg
       
      2.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强调,青年是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大学生们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党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的重大要求和期望。二是坚定“四个自信”,做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者。三是励志践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四是勤学修德,为人师表,做一名品学兼修的优秀大学生。
       
      3.jpg
       
      党课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联系广大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体出现了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同学们听得明白、学得清楚、记得牢固。大家纷纷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接力棒将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要以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有新追求、新作为,争做勇担使命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