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三江源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思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20作者:来源: 点击:

       11月15日,由中国科协资助、青海省科协主办,青海师范大学、西宁市科协等单位承办的三江源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思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外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青海省科协、省垣三所高校相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省科协副主席刘青主持。

      IMG_0955.JPG
      会上,青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李美华教授、青海省科协学会部余宁青部长、青海民族大学李永宁教授、青海大学唐宏伟教授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以上专题发言,就三江源地区生态文明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本次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以全新的视角与思维方式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在很多方面达成共识,实现了预期目标。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将对探索建立有利于三江源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体制和机制,着力解决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深层次矛盾和关键问题,克服瓶颈制约,提高区域发展的协调性,实现三江源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我校赵海兴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与会专家代表们提出的各方面建议,不仅有利于三江源地区生态文明的建设,同时对高校的科研、教学等方面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