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内活动 >> 正文 校内活动

    青海师范大学认真落实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各项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4-11-20作者:来源: 点击:

       1030下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举行第十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银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重要成果、六个方面重要经验、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继续推进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充满了群众观点、求实态度、忧患意识、担当精神,鲜明地体现出一个“严”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不仅是指导全党加强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期加强和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学校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新要求贯彻落实的学校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通报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肯定了整改工作的基本做法和成效,重点剖析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是个别部门和院系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整改力度还需加强;二是个别单位对整改措施的细化不够,整改实效性还需提升;三是对整改成效的总结、巩固、运用不够,在推动整改成果长效化方面还需改进;四是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不够,在典型引路、带动全局方面还需强化。通报指出,下一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继续强化“一把手”抓整改的职责;二要强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与加强“三基”建设统筹推进;三要强化制度建设的执行力;四要强化对整改成效的督察通报。

      会议特别强调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一定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告诫,不断巩固和发扬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以加强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长期整改、持续整改的思想,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要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加强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三是要加强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监督问责,严格责任、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切实做到整改落实思想认识要高,贯彻执行要实、组织管理要严、措施办法要细,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逐条做好整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赢得广大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