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内活动 >> 正文 校内活动

    青海师范大学多措并举开展贫困新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20作者:来源: 点击:

       青海师范大学新学期顺利完成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本专科学生的入学报到工作。新生入学后,学校多措并举开展贫困新生资助工作,兑现了“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重承z                                                                                                                                                                                                                                                                                                                                                                                                        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大学梦保驾护航。

      宣传先行,政策引导全覆盖。我校深入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通过青海师范大学校园网等网站和媒体宣传介绍各类资助政策,给每位新生寄发《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等资助材料,让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各类资助信息。根据青海师范大学全方位的资助育人体系,新生入学后,编制了《“励志校园”新生入学教育必读》并发放给每一位新生,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对新生进行入学指导。

      人文关怀,暖心能量润无声。新学期伊始,校领导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并积极鼓励他们安心学习。学校开通了“绿色通道”,加大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的资助力度,1085名新生经“绿色通道”正常入学。

      严格审查,扎实开展认定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开展一切资助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校认真开展了20142015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结合《青海师范大学贫困生认定暂行办法》,经过班级、院系、学校三级认定程序,共认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1466人,占2014级学生总数的54%,其中特殊困难学生239人,占2014级学生总数10%。在贫困生认定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已积极着手组织开展20142015学年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实处。

      多方筹集,解决学生实际困难。9月份,学校多方筹集资助金,为24名特困新生发放了共计57500元的资助款,全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积极争取中国电信为我校新生贫困学子免费提供“学子助学包”,让学生感受到社会关爱,为他们今后回馈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资助的工作理念,全力助推贫困学生成长成才。